8255330

旧爱新欢9.end(贺红)

莫关山记得,等接到学校的复学通知时,已经过了半月了。

他也问过贺天几次,怎么把这事办成的,贺天也不搭话,总是开着玩笑说
“哟,你打算以身相许吗?”
“你说,多少钱,老子还你。”
每到这时,贺天脸色就阴沉下来,对话就这样无疾而终。


如果说,自此之后,莫关山,洗脱罪名,能够好好上学,自然是皆大欢喜,但是世事总是不尽如人意的。

当蛇立带着一伙人把莫关山堵在巷子里的时候,莫关山还怕的,但同时也松了口气。惹了蛇立,总是需要付出代价的。

自那一个月内,莫关山身上的伤就没有断过,蛇立有事没事,就把红毛堵了,揍上一顿。

莫关山,趴在地上喘气,将才被踢的狠了,有点痛,就是硬气着,不吭声,幸好把几个喽喽也打痛了,惹你们莫哥,呵。

蛇立蹲了下来,把红毛的脸抬起
“有本事,喊贺天来啊,他不是这么爱帮你吗?怎么,现在又不管你了?”

莫关山,不想要贺天知道,没有缘由的,他已经觉得自己欠了贺天很大的人情了,莫关山,讨厌欠着别人些什么。



贺天坐在车里,手又去摩擦着烟盒,有的急躁的,无所适从的,最后还是安静了下来,把手搭在方向盘上。对莫关山说
“你不要总把事情憋在心里,需要什么要给我说,你不说,我不知道,却总是让我猜”

我不想再看见你满身是伤,我不喜欢你吃苦,却往肚子里咽,我不喜欢你被别人欺负,不让我知道。



莫关山觉得贺天眉脚的伤痕越发刺眼了



那天,他被蛇立照例堵在街巷,正要开打的时候,贺天突然出现。一直想不明白,明明自己瞒得很好了,贺天怎么会知道,心里又莫名的有些庆幸,今天揍不死这群人。

莫关山和贺天筋疲力尽,靠在墙边坐在地上的时候,两个人身上都有将才斗殴留下的伤口,红毛的脸上眼角是红肿的,嘴角有些微血渍,贺天就不是很好了,因为帮红毛挨了一棍子,眉脚裂了个口子,潸潸流血。

两个人都太累了,就这样坐着对望,没有力气处理伤口。

今日的阳光是久违的出奇的好,天朝弥漫着火烧云,夕阳的余晖透过街巷的缝隙,照在这两个大男孩的身上,其中那个红色头发的男孩,发色在阳光下,煞是好看,身量较高黑发男孩就眯着眼,认真看着旁边的人,在静谧的对望里,看着彼此狼狈模样,不知道是谁,呵呵低声笑了下,随后,两人的笑声越来越大,就算肚子扯着痛,嘴角疼,笑声仍是不减。

这就是十六七岁的青春的笑声吧。


“哎,红毛,我家缺个家政,你来给我煮饭吧”
“好啊,傻逼,给钱。”




夜晚的江风,还是有些冷了



贺天无处安放的手,终于是下定决心,轻轻的搭在莫关山的手背上,随即遍紧紧握住那温热的手掌,握住那冷冷风中,唯一的热源。

莫关山,因为贺天这突然的举动,有些惊讶到,手掌不由自主的缩了缩,又安静了下来,任由贺天按住。

“莫关山,这就是我的意思。”
“…………嗯”
“我希望我们两个在一起”
“……好………”



那停在江边的黑色轿车,又重新出发了,驶进茫茫车流,更万千归家的人一样,他们也驶向远方的家。


end



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,
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。
根,紧握在地下;
叶,相触在云里。
每一阵风过,
我们都互相致意,

《致橡树》

这是我对贺顶红感情的看法,也是这篇文章想要表达的中心(虽然,感觉自己都读不出来中心思想)红毛是很坚强骄傲的人,他和贺天在一起,最需要的便是双方在情感,尊严的平等。物质财富,社会地位,只是为了在一起所需要具备的条件,因为有平等和尊严,所以去追求财富和地位,不是通过财富和地位,去获得平等和尊重,这样,双方在感情上永远都是不平等的。


估计会有个肉番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

红毛和贺天一起打完架之后,两个人彼此看着

贺天:红毛这样子,真是有些好看。想把他嘴角的血,舔掉。

红毛:看在帮我打蛇立的份上,贺天真是我的好兄弟!

【不对啊,这套路不对啊,小红毛,你不因该觉得贺天很帅,很想嫁吗!】

贺天掰弯直男毛,路漫漫其修远兮。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