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55330

小人物1(贺红)be

一直存在的脑洞,想想还是写下来

复仇梗
伤敌一千,自损八百的毛毛

第三人称视角




莫关山死了

我是在早晨翻朋友圈更新的时候发现的,当时手里还拿着刚买的地摊上的包子,等着早班车。

讣告上写着


好友:莫关山于公元2026年11月23日,在xx市病故,享年29岁。兹定于11月30日,于xx路教堂举行追悼会。

讣告的下面是一张图片,那是一个灵堂,莫关山的黑白照片就这样立在一群写着大大的奠字的花圈上面,黄色的菊花摆放在中间,颜色鲜艳得扎眼。


人怎么突然就没了呢?明明半年前见面的时候,还是挺好的啊

回过神来的时候,班车已经到了,手里的包子也冷了,随手丢进垃圾筒里,挤上了沙丁鱼罐头的公交车。



你问我是谁?我就是一小人物,每天碌碌无为的上班,打工,搬砖,还房贷。

你就叫我寸头好了,原来高中的外号,莫关山也是这样叫的………



2

11月30号那天,我早早就醒了,躺在床上想着今天去参加追悼会不,想到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,虽然从成年开始,联系就少了,但考虑到这么多年的情份,还是认命的从床上爬起来,打开衣柜,翻出那件廉价的不合身的黑色西服套上………

来到追悼厅的时候,莫关山的灵堂前稀稀拉拉的有十来个人,莫关山的母亲前些年也走了,他爸?!怕是在监狱里面烂成了灰,亲戚更是早已断了联系,况且,就莫关山那性格,广交朋友也是不可能的。

但是,其中在帮忙安排宾客的几个人,我还是认识的,他们四个在学生时期关系就不错了。

特别是贺天,那是原来学校的风云人物,现如今也是混得顶顶的好,他的照片经常出现在财经类,时尚类的期刊上面。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。

怎么和莫关山不清不楚的呢?

有钱人的奇怪癖好?



在莫关山的遗像前,认真的拜别,随后走到贺天面前,恭敬的打了招呼,从兜里拿出准备好的白色信封,给贺天递了过去。

贺天穿着妥帖的黑色西装,肩膀上绑着黑色袖章,按住了我递东西的手,声音低沉的说道

“这些就不用了,能来看看莫关山,就已经很感谢了”

贺天当然是瞧不起我手里的这些钱的

“还是收着吧,这是我对关山的一点心意,带都带来了”


这个时候,认真看了下贺天,脸色苍白,眼底青黑,怕是这段时间也是累着了,听说前段日子,他们家公司资本收购的事闹得挺大,前脚忙完,莫关山接着又去了,打击挺大的吧。毕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………


3

半年前,莫关山突然约我出来,说是叙旧

坐在桌子对面,和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话虽然仍旧不多,但是聊着原来的过往,还是有些共鸣般的唏嘘。

我也是听说过他和贺天在高中传出的疯言疯语的,试探着问道

“你和贺天还在一起?”

莫关山掐着烟的手抖了一下,突出一口烟来,模模糊糊的应答到

“不就那样呗”

“哪你现在在干什么?”

“开小饭馆呢,有空过来吃啊,免单!”

我就有些搞不明白了,他怎么就安于开小饭馆呢

“贺天不是这么有钱,你怎么还在开小饭馆呢?”

莫关山嗤笑了一声

“钱又不是我的”


听他这么一说,我就转了话头,心里还不禁不满着腹疑。

你说,莫关山这又是何必呢,贺天这么有钱,路子也宽,挣钱的门道不是多的是吗?他跟着贺天这么多年,怎么招也要捞点钱啊,他这故作矜持的自尊,在贺天面前都不值几个钱,况且,就贺天那个家事背景,早晚都要结婚的,那可能在你这树上吊死……这个人怎么就想不明白呢?

现在啊,有钱才是王道啊!




那次聚会最后,莫关山就拜托我一件事

“这次约你出来呢,一方面是想叙叙旧,另一个就是拜托你帮我送份东西给你姐老公”

“给他干嘛啊”

“他不是xx期刊的吗?这是上次他们采访贺天的资料,帮忙送过去吧”

“你放那吧…”






没想到,自那次聚会没多久,贺天就被爆出同性绯闻来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看着莫关山那张笑的灿烂的遗照,这定是贺天选的吧,莫关山本来就是不爱笑的,这张照片却笑得像个傻逼,哈哈哈


别了,兄弟…





4


贺天接着招呼其他来祭奠的人去了,我就站在一起观礼的人里,旁边是并不熟识的一个中年女人

或许为了缓解尴尬,就聊了起来,才知道这个女的就是莫关山的主治医生

“莫关山这人,得的是癌症,晚期了,现阶段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案,可惜了,这孩子。

“但是人确实是很好的,每次来都是一个人,安安静静的做治疗,和他同病房的小孩,最喜欢的就是他,每次都给小孩带糖呢,给那小孩家里也资助了不少,这人啊,自己都没人照顾,却想着帮助别人,唉。”


这个时候,那边传来骚动声,不大,但是在安静的灵堂里,却格外突兀,朝那边望去,原来是灵堂里进来一人……


蛇立,他怎么来了?


tbc

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