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55330

将军娶我可好2(贺红)

卧塌之处,岂容他人酣睡

江山如此,朝堂亦是如此

外戚坐大,新帝为收回权利,权利之争,云诡波谲,朝堂之中,人心惶惶,怕站错了队,陪上一辈子的仕途,甚至性命。


隆冬将至,塞外的匈奴又蠢蠢欲动起来,连着几日的战报,都催着朝廷早些派人过来支援

后天便要出发了,莫关山坐在庭院里,手里拿着新帝赏的瓜果,已到冬季,如此新鲜的水果,是不多见的,汁水丰厚,味甜气香。但是莫将军却是没什么心情吃的,只是盯着湖心亭发着呆

“该死的,贺天,只会拿我寻开心……
是唬我的吧。
是唬我的 ?”


心却跳得厉害


入夜,莫将军还是忍不住了,去里屋床头的箱子中,拿出一个用白绸包了几层的物件来。匆匆赶去了贺府


“算他还是识相,知道是吾娶他过门”


贺府的仆人都是识得莫关山的

“将军来了,小的去给大人通报一声”

“不用了,吾自己去寻他……”
话音未落,莫将军便风风火火的往里面走去

活像一个想快些见着心上人的急切青年

“大人正在和人议事啊………”小厮在后面追着喊道


不知道莫将军听见了没有


莫关山到的时候,贺天屋子的房门是关着的,看身形,里面站着两人,正在议事,声音隐隐戳戳的传出来

“新帝,这次是拿定了主意,蛇家坐大,凭着太后,在朝廷作威作福,早已惹的新帝忌惮,怕是到了明年春就蹦跶不了几日了,莫关山是凭着蛇家起来的,这次战场如若胜了,怕是要给蛇家增加喘息的机会,这杖要胜,也不要胜,你到时候可不要心慈手软”


贺天盯着桌前的烛火,嘴角微微上扬,没有作声

扣扣,两声叩门

小厮在外面站着,“大人,将才莫将军过来寻你,现在走了,您要去送送吗?”

贺天从椅子上肃然坐起,突然推开房门,盯着小厮说道
“来了多久?!怎么没有通报呢,现在他去哪了”

小厮被贺天的神色吓得怔楞在原地,不知该回答哪个问题

贺天也不等他回答,已经冲了出去


莫关山并未走远,出了贺府,再走几步,便站在街旁,等着贺天出来寻他

此时相见

相顾无言

一个才跑出来,喘着气
一个在外面站了会儿,肩头有些许薄雪

“你,听我说…”

“贺天,我知道的”

“………”

“我就是个将军,只不过是想守着边塞,赶走匈奴,朝堂的尔虞我诈,与我何干,我莫关山,才不在乎”

贺天看着他,感觉像看见原来那个街头恶霸,一脸嚣张,就像他红色的头发,不知怎的,就这样入了他的眼,一生难忘

莫关山说完,便抛过来一件东西,贺天慌忙接过,是白绸包裹的一件东西

“那,送你的,今年你的生辰,我是赶不上了。

明年初春,京郊的树林也该是抽出新芽,城北老林头的糕点店里定会有春糕的,到时候,再去展侍卫那里偷两缸酒,我前些日子,看见他偷偷埋在御花园里桃树下,初春开封,味道一定很好………”


……“贺天,珍重”

贺天现在原地,看着莫关山一步一步的走进雪里


他对他,大声说道

“将军,得胜归来日,定要来娶我。”

莫关山的身形,顿了顿,终还是,没有回头

这雪,飘在脸上,感觉却是热的,从眼角滑了下来,奇怪,真真是奇怪


评论(9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