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55330

旧爱新欢(贺红)he

回忆杀 过渡章节


自卑的人总是格外在乎自己的尊严



莫关山没有想到的是,自己会和贺天的哥哥在这样的情形下见面。

本来是为了庆祝高考成绩出来,分数还算理想。加上今天也是贺天的生日,莫关山决定给贺天做顿好吃的,清早就从家里出发,正在超市蔬菜区的货架上选土豆,这时有个人走过来,对红毛说

“小子,你跟我过来一下”

红毛看了一眼,转过头去,不再理那人,估计是个神经病

“是莫关山吗?我大哥有事找你,关于贺天的”

土豆从手里掉落下来

“你是谁?”
“哎,问这么多干嘛,又不会害你”
“去哪?”
“就在商场上面的咖啡厅”

红毛跟着马仔上去,走到咖啡厅角落里的方桌旁时,他看见那个男人和贺天相似的脸部轮廓,可能是因为年长的缘由,男人较之贺天,更加成熟,霸气。

红毛自从初三开始在贺天家里做家政,就鲜少见过贺天的家人。

所以红毛对贺天他哥的印象除了那次偷偷跟踪贺天,躲在墙后面看到的,就是这几年内,屈指可数的在贺天住处的偶遇。

贺天哥哥,随意看了莫关山一眼,抬了抬下巴,适意莫关山坐下。

莫关山紧了紧手里购物袋。

坐了下来

男人开口问道,“喝点什么,随意点”

“不用了,找我什么事”

男人不急不慢,从兜里抽出一杆烟,点着,吸了口。烟雾缭绕里,莫关山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,坐在他对面的男人,就是贺天。

男人接下来说的话,却好似把莫关山抽醒,又把他推倒地上,踩进泥里

“听说,你一直在贺天家里做家政”
“嗯”
“贺天,每个月给你多少钱”
“不一定,一般是5000”
“他但是大方,你毕竟家境不好,父亲是几时进的局子?”
“你找我什么事”莫关山有些不耐,很排斥关于他父亲的话题
男人呵呵笑了下

“贺天一直很叛逆,年轻人是这样。我们爸妈平时工作忙,很少管他,他也不愿意我们管,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视他”
“贺天,高中毕业后,家里早就打算把他送出国留学,他帮衬你这么些年,你要知足,为了贺天好,你不要再缠着他。”

莫关山的手是极好看的,手指修长,指甲圆润,然而现在却紧紧和购物袋搅在一起,把他的手勒出一条条红痕,指甲也因为手用力过大而缺血,憋得青紫。

贺天他哥,站了起来,走过莫关山身边
“你们这种是走不远的,懂吗?”


贺天是在红毛走后,才从他哥口中知道这件事情的,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笑,或者是狠狠打他哥一顿。

自卑的人总是格外看重自己的尊严,莫关山家庭不幸,父亲坐牢,小时候,一定是被人指指点点。所以红毛早就知道,要让人闭上嘴,只有比别人能打,要吓得住人
莫关山就是用张牙舞爪,为自己竖起围墙,保护着自己,保护他母亲。

不管在坚硬的外壳,却还是有一颗柔软的心

也许在别人面前,莫关山的自尊不过是可笑的不值一提的东西,但是,这确实是贺天在高中三年里,每一天,都小心翼翼,精心呵护的,但是,这贺天捧在手心的人,却这样被人给轻贱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闷骚贺X傲娇莫

贺:我就是爱你,爱你,爱你,就是不给你说

莫:傻逼,傻逼,傻逼,老子嘴都翘起来了,你怎么还不来吻我


贺总攻他怕啊,第一次吻你,你就哭

炸毛莫:那是在操场上!我还是个初中生,周围全是人,色情狂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