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55330

小人物3(贺红)

莫关山视角

前半部分



ooc狗血吧…………







莫关山从来也不傻,他很多时候只是心甘情愿。



原来看过一个电影,里面有句台词,让我印象深刻


生活总是如此艰难吗,还是只是小时候这样


总是如此




我想这句话一定是对的,第一个十年,生活从我这里带走了父亲,家庭自此一落千丈,我短暂的童年也猝然结束


第二个十年,生活从我这里带走了母亲,我也要学会跟最后的亲人告别。


我躺在和贺天一夜荒唐的床上,空气里弥漫的味道暗示着将才的激烈情事。身旁的早已起床,我一个人,看着空白的房顶,心里怀着莫名的恐惧和坦然,第三个十年,生活将从我这拿走什么呢?


但是,我心中又怀着巨大的敬畏,相信着

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,总会给你打开一个窗


至少,我的身边还有贺天。


没想到,就这样和贺天走过了十年,

十年里的磕磕绊绊,打打闹闹,从开始的针锋相对,贺天就这样强势的闯进我的世界,强迫我送伞,做饭,到帮我洗脱罪名,揍了蛇立……

也许那那时就变了吧?流血的手掌,和煦的笑,全然信任,把我拉出泥淖

到后来,去他家帮忙做饭,一起上学,打篮球,玩游戏,互相告白,顺理成章

在寒冷里呆久了的人,总会渴望温暖,那经年累月里,一分分,一毫毫的温柔善意,都会把他们攥进手心,紧紧握住,再小心翼翼的放进胸膛,珍惜感念,就这样,贺天像一颗种子,扎进了莫关山的心里,生了根,发了芽,开了花……


你们看,我莫关山,也是拥有幸福的人!

2.

生活不会尽如人意,时光会洗刷过往和感情。

怎么变了的呢?我也不知道。

贺天越发的成功了,成绩斐然,英俊多金,家境优越。这样的人,哪有人不会喜欢,上赶着巴结的多的去了。

我有时总会莫名的收到一些贺天和某个人搭在一起的模糊照片,角度取得暧昧,画面中的两人就像是窃窃私语或者安静接吻。照片里有男人也有女人。

嗡嗡乱叫,围着你乱飞的苍蝇,固然惹人讨厌,但是罪魁祸首还是那个逗苍蝇的腐肉。我自是相信贺天不会看上这些货色,也是嫌弃去尝试的,但是怎么可能不难受呢?

我也想狠狠打贺天一顿,吵着他,给我一个解释,可这有什么用。况且,我也不想动摇彼此的信任,在者,贺天这段时间太忙了,每天晚上都会回来,一脸疲惫,坐在书房里,工作就忘了时间,趴着就睡了。


没有争吵,没有交流,心中郁结也是派遣不出。

只好对他冷眼相待。

沉默,还是沉默

没想到的是,贺天居然对我说,分居一段时间,因为他家里知道了我们的关系。

还能怎么办,只好收拾收拾东西,回到原来的老房子里,贺天做的决定,自有他的道理,我无法反抗,他不曾辩驳。
















可惜,我又猜错了,就像高中时候做选择题,我费劲脑汁,排除了A和B,到C和D时,却犯了难。

评论(24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