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55330

小人物4(贺红)完结章

官方都发糖了,自己居然还要上刀子

可恶,鄙视自己


仅仅是看见你的发梢和眼眸,胸口就隐隐作痛

《前前前世》
1.

自从和贺天开始分居的这段日子,自己就开始整夜整夜睡不着觉,虽说片段日子也有些失眠,但严重不至于此,毕竟有贺天在身旁。


直到莫名其妙的流鼻血,而且次数越来越频繁,我觉得自己该去医院看一下了

那天是个周末,天气好的出奇,雨后的空气浸润着泥土气息,阳光撒在身上,懒洋洋的

驱车去医院拿检查报告……

怎么出来的我也不知道。医生一脸凝重的表情和听不懂的专业术语从口中一个一个冒出来。这个场景似曾相识。

原来母亲病重的时候,我也见到过。

“初步确诊是癌症,需要尽快治疗,下次带家属过来吧,商量一下治疗方案”


从没有像此刻这般,迫切的希望见到贺天,想看见他,想触摸他,想让他把我抱在怀里,想听他扭着我说,

莫关山,我想吃顿牛肉了


不想要再冷战下去了,不想继续分居了。

“贺天,贺天,我不怕被你家里人发现,我不怕挨打,你知道的,我很抗打的”

我迫切的想要告诉贺天,立刻!马上!

2.

我们的故事是老套而狗血的剧情,就是那种每天都在八点档播出影片。

我开着车,路过这座城市一个又一个的街口,凭借着本能向你趋近,刚到你公司门口的时候,我就看见你的车停在那了,我拿起手上的诊断书,正想要打开车门,飞奔到你身旁。


你的身边并没有我的位置…

一个面容姣好,气质具佳的漂亮女孩正挽着你的手,从大门里出来,你低头微微笑着,认真听着女孩说话。

这幅场景,放在哪里都算好的,才子佳人,是人都会恭维一句,郎才女貌,佳偶天成。

可唯独在我眼里,那是穿肠的毒药。

我又想,有可能这个女孩其实和你并无半点关系,都是她一厢情愿,你又必须好好招待而已。

我拿出手机,像是为了证明这个猜想一般,给你拨了过去。

“贺天,今天晚上我做了炖牛肉,要回来吃饭吗?都一周没怎么见了”

“不行,今天晚上要回主家吃饭”

“好吧”

原来是要一起见家长啊,想必家事也是顶顶好的,父母都认可了吧,哪里像我这个不入流的小人物,只会守着一个餐馆

一厢情愿是我,痴心妄想也是我

我不过是贺天可以随意抛弃的一个人罢了,最适合他的是富贵人家的公主。这就是现实


第三个十年,生活从我这里拿走了贺天,连着筋,带着血。硬生生的要把贺天从莫关山的世界里扯出来。


诊断书在手里攥得变形,我的心里瞬间蒸腾起滔天的恨意,贺天,他怎么可以,怎么可以就这样轻轻松松的放手。


他怎么可以

留下我,一个人

3.

我还是去超市买了炖牛肉的食材,回到老房子,安静的一个人,有条不紊的做出一桌饭菜,摆上两幅碗筷。

看着着桌子对面,空无一人的座位,静默的吃着炖牛肉,咀嚼声都是响亮的。


该得好好安排以后的日子了



自己一个人,去了医院,和医生商谈了治疗方案,才知道病挺严重的,目前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案。给餐厅的人放了假,餐馆也有转让的打算。家里的房子,去银行做了抵押贷款。

基本安排好之后,坐在空旷客厅的沙发上,什么都没想,但是记忆纷至沓来……

同贺天走上这条路的时候,那时还是年少,充满对未来的期盼,这条路不好走又怎样,我们还不是披荆斩棘一路而来,走了十年。

到如今你就可以潇洒挥挥手,过你的正常生活,那我呢?

贺天,你家里不是嫌弃我是男的吗?好呀,那就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喜欢男的不就好了?!


寸头是幼时好友,平时还会有联系,他姐姐老公是一家杂志的编辑,有过一面之缘。

约寸头出来,一方面是叙旧,还有就是摆脱他拿个文件给他小舅子。

里面是我从手机里整理出来的,外面那些苍蝇发给我的贺天的照片。



寸头是为数不多知道我和贺天关系的,但他从来也不正面和我说这些,估计还是有些不能接受好好的哥们怎么就弯了呢?但是想到对象是贺天,又觉得理所当然,贺天有钱啊。


听见我还是在开小饭馆时,一脸吃惊的表情。

贺天这么有钱,你个莫关山怎么还是开饭馆啊!

我也常在想,怎么就安心开饭馆,找上贺天,随便搭条路子,我不说挣大钱,但是也可以捞着不少。

何必矜持于可有可无的自尊,而或是自知之明的无奈。

况且贺天也不一定在乎的

4.

不出意外的是,贺天的同性绯闻很快就爆了出来,是啊,这么大新闻,谁肯放过

其实当时我心里隐隐存着点微弱的希望,如果贺天能马上给我打电话过来,给我解释一下,那么我就把所有的一切都和盘托出,告诉贺天,我离不开他,一分一秒都不行。


那天,我一直守着手机,等待一个电话。

从满怀希望,到心灰意冷

贺天是傍晚来的电话

“你是贺天啊”你总有那种能力,让我心甘情愿,让我痛苦煎熬

“莫关山,你最近安静一点,不要惹事”


我们都是戏子,粉墨登场



第二天,报纸上全是贺家二公子和某某千金订婚的消息,铺天盖地,那同性绯闻不过是有心人的闹剧和诬陷。


心里仅剩下的那点,隐秘的希望,就这样破灭了。



我莫关山,终究还是一个人



5.
我大抵还是不甘心,当一个贺天灿烂人生里寂寂无名的小人物,我想贺天如果忘了我们的爱的话,那他也要记住对我的恨。


所以我找到了蛇立。

“莫关山,原来我就说过,你没有朋友的,你看,现在贺天也不要你了”

“你是不是在收购贺天公司的股权”

“怎么,贺天给你说的?”

“我们合作吧”

“你要和我联手!?”

“我帮你弄资料”

蛇立一脸的震惊,“你疯了吧为什么?”

我掐掉手里的烟

“就是想要他恨我,再说一句,蛇立,你原来赢不过他,现在仍然赢不过他”

蛇立细长的眼眯着,嘴角勾起笑容

“这次,我可有你帮忙啊,莫关山,我们拭目以待”

6.

那几个月里,我在医院旁边租了个小屋,等到治疗做完,就去超市买些食材,在租的房子里,做好打包,给贺天送到公司。

只要一有空,或者当天身体状况不错,就必须给贺天送去。守在他办公室里,等他吃完。

每次拿着保鲜盒去的时候,我感觉自己身上都在散发出一种气势,你们看,你们贺总就爱吃我做的饭,订婚又怎样,老子还不是该来就来,让你们瞧瞧,原来你们贺总的旧情人长得有多帅!

我也知道,这些不过是自欺欺人,他们的眼里,我不过是上赶着,死乞白赖的扒拉着英明神武的贺天的小人物。就算别人都订婚了,还不放手的无赖一个。

但是又有什么关系呢,我已经不能忍受离贺天远点儿,我仅剩的余生里,我就要贺天,把这个时光塞满,不留一点缝隙。

我要温暖,贺天就是,他不给我,我就缠着。

如此而已。

看着贺天下坐在电脑前处理文件,我走过去,趴在他身上,胸口衬衣上的扣子,正对着电脑屏幕。

蛇立把这东西给我的时候,说是微型摄像头

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贺天聊着

“这次对手是蛇立那边吗?”

贺天敲击着键盘

“是啊,你还记得他原来坑你的事吗?你原来怎么这么蠢,居然答应替人顶罪”


“记得啊,你可要好好帮我把他修理一顿”


只希望,最后你的表情不要让我难受。


7

用命换来的日子,总是短促的

身体越来越糟糕了,我不得不停止给贺天的送饭事业,安心呆在医院里,等死。

贺天在个时期里不断的打电话给我,旁敲侧击的表示,公司食堂饭不和胃口,莫关山,你好久给我送饭啊。

只得找出各种理由推脱。

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见人,手上全是针扎的眼,人也瘦得脱型,不找镜子我也知道,小爷我的帅脸,肯定惨不忍睹。


贺天又发短信来了,我躺在病床上,绞尽脑汁的想,这次又要什么理由。


还没按发送键,我眼前就呼呼的闪着白光,肚子疼得厉害。

是时间到了吗?

脑子里突然闪过好多东西,房子抵押的是办好了吗,餐厅员工解散的福利是不是到位了,不能让他们吃亏,我妈留给我的东西,是放那柜子的吧,治病剩下的钱要捐给隔壁床那小孩,年纪这么小,要好好活,遗体捐赠书也签好了,让我这寂寂无名的小人物也为社会做点贡献吧,只希望福尔马林不要把我泡太丑了………



还有……………



贺天,我想你了,我肚子疼,你在哪啊?







end

终于完结了,我要消停一段日子。

虐得心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92)